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广西自助游—花山景区的永久瞬间

广西自助游—花山景区的永久瞬间

2010-5-31 17:39:11   网友评论来源:去游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花山,其实没有花,倒入眼帘的是绿树、青草、崖壁、江水还有漂亮的壮族妹子。花山,十足动听令人充满美好想象的名字,其实与花并没有关系,据壮族导游说,它在壮语叫岜崃(PIALAI),翻译过来就成了花山。

  8号一早,赶往琅东车站,买了开往宁明县的巴士,52元。宁明县城没有开通往来花山的班车,所以我必须包车,路程大约16公里,我花了28元,真贵啊。山寨是个很不起眼的地方,包括游船费用门票总共80元。

  门票是比较贵的,不过看看花山的介绍,觉得还比较值,毕竟是这是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。花山,位于广西宁明县境内,面临明江,以其岩画著名,岩画长200余米,画幅高达40多米,面积约8000平方米,共画有大小人像1800多个,人像皆裸体状,最高的达3米,最小的约30厘米。从体态、姿势和配饰看,有武士,有首领,有舞者,有卫士,也有妇女。

  据说,这块崖壁被誉为国内最大的“水墨山水画”

  明江中的石头,也很有个性

  在等待一个旅游团的间隙,我先上了游船,与几个壮族姑娘攀谈搞笑了一番,听了她们的歌,感觉她们真是天生的歌者,人人都有一副好嗓子。聊天的时候,壮族姑娘阿黄(她姓黄,所以我这么称呼她)问我,一个人从那么远的地方,参观后又什么都没有带回去,你觉得值得吗?从来没有考虑过一个人的旅行到底为了什么,值得不值得,这也许是我以后一直要面对的问题。一处美丽的风景,一次饕餮美食,一个甜美的微笑,一段偶然的相遇,这些都足足让我铭记一生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花山景区  旅游攻略